【新葵】睡美人•黑兔王国ver

◎又粗糙地写了个童话式故事

◎其实想写的只有最后几句话而已

◎惯例ooc预警,私设不仅有,还挺多

◎草稿打了很——久,今天一口气填完了

00.

午后的阳光轻轻落在后庭的每一寸土地上,花儿们都尽力舒展着自己的身姿,好充分接受这份温暖的馈赠。青年宰相抖抖自己的兔耳,翻开躺在腿上的故事书。

“今天想听什么故事呢,小兔子们?”

粉发的小黑兔先行举手,一脸期待地看着青年,后一步反应过来的金发黑兔露出不甘落后的表情,紧跟其后举起手。

“很遗憾,今天也是恋的胜利呢,驱。”宰相春伸手揉了揉驱的发顶,见他不甘心地鼓起腮帮子,忍不住笑出来。

“那个,春大人,今天就讲驱想听的故事吧!”另一只小兔子,恋,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也伸手摸了摸驱的兔耳,“所以驱不要不开心了哦。”

驱瞪着大大的眼睛看向恋。

“为什么?明明是恋先举手……”

“因为昨天、前天、大前天……一直一直都是我比驱快啊!我也想听驱要听的故事嘛!”

“QwQ谢谢,恋!”

春看着眼前关系融洽的两只小黑兔,似乎想起了什么一样,抬眼往某个方向望了望。

“春大人春大人!我想听王宫里以前的故事!”

“不是故事书里的而是以前的故事吗?说的也是呢,这里,也曾发生过一些让人难忘的故事呢。”

“我想听!”

“我也是!”

“那,请竖起耳朵听好哦。很久以前……”


01.

很久以前,其实也没有很久,只是在驱和恋还没有出生的年代。被“天”选为【王】的始刚刚上任,却因为力量太过强大,而不得不再选出一位【王子】来接收那溢出来的力量。

小王子就是在那时候被“天”告知,要到王宫里来,成为【王子】。彼时他还蹲在幼驯染身边看他捏小泥团子,接到“天”的指令后,第二天就坐上了去往王城的马车。

“王——子——,再——见——呐——”

小小的黑兔站在家门口,用力挥舞着双手,看着马车渐行渐远,心里一阵空落落。马车里的小王子悄悄地擦了擦眼睛,好不让眼泪掉下来。

小王子初到王宫,那里的一切对他来说都是如此的陌生而让人害怕。所幸迎接他的是有着亲切笑容的宰相大人,和身份尊贵却会温柔地抚摸他发顶的国王大人。

“哭出来也没关系哦。”

小王子坐在崭新的小床上,宰相大人握住他的双手,正试图缓解他的不安。

但是我们的小王子殿下当然没有在那时候哭出来,而是回以一个大大的笑容。

“没关系的,我会为了大家而好好努力哦。”

小王子就这样在王宫里住下了,每天往返于书房与卧室,乖巧地听从国王大人和宰相大人的每一个安排。

一段时间过后,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小王子已经习惯了王宫的生活。

但是某个夜晚,王子殿下的小秘密被发现了。

那是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国王大人和宰相大人刚刚结束一场会议。大臣们三三两两离开,宰相大人正打算回到书房去把会议记录放好,却被国王大人拦住了。

“先去后庭转转吧。”

国王大人这样说了,即使有些不明所以,宰相大人还是乖乖陪着去了。

后庭离小王子的房间很近。

当宰相大人跟着国王大人靠近那块用花体写着“AOI”的门牌时,立刻明白了对方的用意。

“国王大人果然很关心我们的王子殿下呢~”

“啰嗦。”

小王子的房间已经暗下来了,他应该是睡着了。可是还没等宰相大人放下心来,就见国王大人已经移动到窗户旁边,正抬手示意他过来。

后庭是整个王宫人最少、也最安静的地方,夜晚的后庭尤其寂静,任何一点声响都很容易被察觉到。

在这样的环境下,宰相大人听到了室内小小的抽泣声。

只一声,被压得极轻,却重重地打在了两人的心上。

小王子自然是不知道的,他抱紧了枕头,在这个不会给任何人添麻烦的时间点,悄悄地释放着自己小小的情绪。

这是一个漫长的夜晚。


02.

小王子没想到,自己能这么快就再见到自己的幼驯染。

“这是国王大人给你找的骑士君哦♪”

大厅上,宰相大人这样介绍到。

那只熟悉的小兔子跟在宰相大人身后,毫无顾忌地向他招了招手,说话的语气也熟悉至极——

“嘿,好久不见啊王子~”

小王子眼睛一红,豆大的泪珠不受控制地掉下来,让在场的宰相大人有些不知所措。

倒是那位幼驯染君,抖抖耳朵走上前去,伸手揉揉小王子的耳朵,小大人似地安慰他,“对不起呐,让你这么寂寞。”

小小的王子殿下由小声抽泣转为大声哭泣,过了很久才渐渐停下来,在此期间幼驯染君一直紧握着小王子的手,像一位真正的骑士一样守在他身边。

宰相大人眨眨眼睛,感觉自己也快要被感动哭了。


03.

很久很久以后小王子才想起来问自己的幼驯染兼骑士君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但却被对方随随便便应付过去了。

“……嘛,总之,能来陪我真是太好了,谢谢~”

在骑士君到来后无数个日日夜夜,小王子都没有再哭泣过了,在这方面,国王大人和宰相大人也很感谢他,同时不忘感叹一下幼驯染之间神奇的力量。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一天,王子殿下迎来了他的十五岁生日。在兔王国,它标志着一位成年兔子的诞生。

宰相大人在国王大人的示意下,带领王宫的众人为王子殿下举办了一个极其盛大的宴会。

宴会邀请了许多不同领域的大人物,甚至还有其他国家的王,比如狼王国的国王,鸟王国的女王,还有鼠王国的新国王。

宰相大人摆出了最上等的食物来招待大家。多亏了国王大人强大的力量,今年的兔王国也是大丰收。

宴会进行得正欢,国王大人被狼王国的国王缠着询问治理国家的方法,宰相大人也沉迷周旋于各大商人之间无法自拔。

小王子端着一块香甜的草莓蛋糕四处张望着,寻找骑士君的身影,但是骑士没看到,倒是与鼠王国的新国王对上了视线。

鼠王国的前任国王是个和蔼可亲的人,与小王子私交甚好,基于此,小王子对着新鼠王友好地笑笑。

对方回以微笑后,招招手示意小王子到他那里去。

“恭喜呀,王子殿下。”

“这里才要感谢您百忙之中仍选择到场,我深感荣幸!”

新鼠王摆摆手,继而眯眼笑道,“王子殿下不介意与我出去聊聊吧?”

没有拒绝的道理。

小王子回了一句“当然”,就近放下手里的草莓蛋糕,跟着新鼠王离开了。

而另一边,沉醉于苹果派天堂中的骑士君忽然抬头,扫视一周后,咽下口中的苹果派,开始动身寻找着什么。

粉红的草莓蛋糕被放置在棕色的面包旁,显得格格不入。


04.

兔王国的王子殿下失踪了。

王宫上上下下都着急得不得了,尤其是国王大人,气场全开,不怒自威的模样让王宫的众人都心惊胆战的。

宰相大人一边安抚众人,一边试图从其他人口中得到些许线索,但毫无例外的,所有人都忙于自己的工作,无暇顾及其他。

正当众人一筹莫展时,骑士君出现了。

与他一同出现的,还有趴在他背上、睡得正香的王子殿下。

骑士君说,王子再也不会醒过来了。

所有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但所有人都无法唤醒沉睡的王子殿下。

王子殿下被安置在自己的房间里,骑士君陪在他身边,寸步不离。

国王大人向他道歉,因为他早知鼠王心怀不轨,那天鼠王不请自来,他却忘了提醒因为很少参与会议而不清楚政情的王子小心。

骑士君却不这样认为。

“全部,都是我的错。”

他这样说道。

国王大人和宰相大人带着沉沉的思考离开了,房间门被轻轻关上。

自此,王宫内再没有过晴天。


05.

“王子殿下……呜……好可怜……呜呜呜”两只小兔子眼里闪着泪光,被故事里悲伤的情绪感染到无法自拔。

春给两只小兔子各递去一块手帕,也忍不住感叹,“其实,再讲起这个故事,我也差点要哭了呢。毕竟,那真的是始上任后、王宫最沉重的一段历史了。”

恋拽着手帕,即使很难过也要坚持打听清楚,“春大人……呜……最后,王子殿下醒过来了吗?”

驱也以同样的目光望向春。

春则再次看向某处,正巧与拿着小水壶在给盆栽浇水的金发少年对上了视线,对方愣了一下,随后露出一个标志性的爽朗笑容,算是打了个招呼。

春收回视线,亲手给两只小兔子擦干了眼泪,继续未完的故事,“最后啊,宰相大人在古书里找到了解除咒术的方法,让国王大人用权杖的力量,把王子殿下从长眠中唤醒了。”

“太好了~~~!!!”恋和驱不约而同地欢呼道,明明眼里还含着泪花,却笑得极其开心。

“最后的那句话,恋和驱也一起来吧?”春笑眯眯地看着恋驱可爱的反应,顺势提出了请求,然后得到了两只小兔子的一致同意,“那,预备——”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05.(番外?时间线回到小王子苏醒的那一天)

阳光透过窗户直直地照射在新的眼皮上,让他不得不提前结束睡眠。

昨天晚上始用权杖给葵输送了解除咒术的能量,新本想守着他醒来的。

“(哈欠)~结果还是不小心睡着了啊。早上好,葵。”

新打了个哈欠,然后撑着脸一动不动地盯着葵的睡颜。窗外传来几声清脆的鸟叫声,新动了动耳朵,突然想起来一句话。


【兔子太寂寞是会死掉的】


“所以快点醒过来吧,葵。”

下一秒,那双水蓝色的眼睛望进了他心里。

评论 ( 6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