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葵】Stay with You

◎各位,万圣节,快乐!

◎这次是骑士和吸血鬼的故事

◎还有一只叫琉璃但不是帝国琉璃的小云雀,总之私设如山

◎好坏交给大家来评判,请多指教

◎Trick or.....treat?

00.

“吸血鬼的一生很长很长,人类的一生却很短很短。”

01.

五岁的卯月新曾一度痴迷于勇者游戏,包围着半个小镇的那片森林是他冒险的圣地。

大人们总是告诫孩子们不要靠近那片森林,说里面有吃人的怪物和凶狠的野兽,但卯月新不听。

相反,大人说得越可怕,他的兴致就越高。瞒着大人们拿起木剑,假装自己是骑士去森林里探险对他来说已经是日课了。

然后某一天,他在森林里遇见了吸血鬼。

那日天时地利人和,在天光即将隐没的时刻,卯月新提着剑闯入了之前从未涉及过的深处。当然,迷路这种事情他是绝对不会承认的。

这里要说的是,在那个周围长满了荆棘的森林深处,悄悄地矗立着一座古老而阴沉的城堡,卯月新抱着见到公主的心情往里望去,然后发现了一位金发碧眼的王子殿下。

王子殿下在城堡前的小庭院里摆了个小桌子,自己坐在藤蔓编成的椅子上,拿着一卷只有在老学者家里才会出现的羊皮卷,正细细阅读着。

“很优雅吧,那位大人。”

身后幽幽地响起女孩子空灵的声音,卯月新来不及反应,就这样直直地倒了下去。

被吓得。

02.

恢复意识的时候,卯月新发现自己躺在一张蓝色的大床上。

金发碧眼的王子殿下皋月葵就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手里还是那卷羊皮卷,不同的是,他肩上站了一只正在自己给自己啄毛的小云雀。

见他醒了,皋月葵卷起羊皮卷,满脸歉意地看向他。

“抱歉,我家的琉璃做了过分的事情。琉璃也要来道歉哦。”

卯月新眨眨眼睛,看见那只云雀扑棱两下飞起来,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小姑娘。

可爱的,小姑娘。

“对不起,我不该吓你的。”被称为琉璃的小姑娘有模有样地鞠了个躬,然后立即转头看向皋月葵,“这样就可以了吧葵大人?”

皋月葵无奈地抬起手,琉璃会意变回云雀,停在他手臂上。

“真是抱歉。既然你已经醒了,就由我来送你回家吧?”

“你是魔法师吗?”

卯月新坐起来,眼里涌起不可察的光芒。

“不是的哦。”皋月葵爽朗地笑笑,尖锐的獠牙在月光下熠熠生辉,“我是一只吸血鬼。”

皋月葵最后把卯月新送到了他来时的入口,并目送他离开。卯月新回头看他一眼,挥挥手丢下一句话就抱着木剑跑走了。

“明天见——”

03.

卯月新十岁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了一位出色的骑士,虽然是候补。

就在小镇上的大人们商量着要把卯月新送到城里的骑士团去学习时,他带着银光闪闪的短剑迫不及待地踏进了那座古老的城堡。

“你看你看,葵,我马上就能成为真正的圣骑士了!”

琉璃本来坐在窗台上,看见他手里拿着的东西,立刻挡在他面前。

不过五年而已,这个小鬼居然已经能和我平视了,这么想着,琉璃撇了撇嘴。

“银器会伤害到葵大人,你不许带着它进来!”

卯月新一愣,随即把短剑插进腰间藏起来,“我没有带银器。”

“……你这小鬼,当我是傻的吗!”

琉璃还想教训,从图书室出来的皋月葵及时制止了她。

“来的正好,我刚烤了苹果派,要尝尝吗?”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于是三个人围着圆桌坐下,所有的不快都在焦糖苹果派甜甜的香气之中消失不见。

吃饱喝足后,卯月新照例和琉璃并排盘腿坐在沙发前,享受着被梳毛的舒适。

“呐葵,大人们说要把我送到城里去学习,你和我一起去吧。”

“诶?这大概不行吧。”

“为什么?他们说城里有很多我没见过的东西,我可以在那里成长为一名真正的骑士。”卯月新想了想,又补上,“还有各种各样的刷子,你可以一天用一把。”

“但是,我是吸血鬼哦。要知道,并不是每一个人类都可以接受我的存在,大部分人类对吸血鬼都是深恶痛绝的。”

“你的思维还真是古老啊。不会的,我喜欢葵。……不对,是超喜欢,最喜欢,比喜欢葵做的苹果派还喜欢。”

“花言巧语。”琉璃白了他一眼。

皋月葵则是露出了他那标志性的笑容。

“等你到了城里,学习了新的东西,就会明白的。”

“等我到了城里也喜欢葵。”卯月新扭头,认真地盯着皋月葵的眼睛,“嘛,还有琉璃。”

“别这么勉强地带上我啊!”

离开城堡的一周后,卯月新被塞进了进城的马车里。他透过小窗扫视了一圈,并没有见到想见的人,只有一只小云雀从人们头上飞过,绕着马车转了几圈,最后飞往森林,停在一个身穿黑色斗篷的人手上。

那人远远地望了一会儿,然后伸手把斗篷的帽沿拉低,遮住了那双水蓝色的眼眸。

小云雀轻轻蹭了蹭主人的头。不用说也知道,她那害怕寂寞的主人快哭了。

04.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年满十六岁的卯月新正式加入了骑士团。

参加骑士团活动之前,卯月新回了趟小镇,第一时间造访了那座古老的城堡。

说来神奇,除了第一次,他都没有再迷路过,总是能准确地找到目的地。

城堡依旧矗立在那里,荆棘也没有少过,金发碧眼的吸血鬼在见到他时,露出了熟悉的笑容。

时间仿佛不存在于这一小片天地之中。

但是卯月新的直觉告诉他,有什么在悄悄改变。

“葵,带着琉璃离开这里。”

促使卯月新回家的重大原因,是教会要对包括这个小镇在内的几片区域进行搜捕,目的是要清除所有不该存在的东西。

比如凶狠的野兽,吃人的怪物,以及……可怕的吸血鬼。

皋月葵听话地带着琉璃走了。临行前,他抬手揉了揉卯月新的头发。

“新会成为一名出色的圣骑士的。”

所以,那个时候再见吧。

古老的城堡被发现了,教会的人带着骑士团毫不留情地摧毁了那座已经空空如也的城堡。

卯月新紧握短剑,脸上面不改色,心里想的却是,啊啊,残念,以后不可以再过来偷懒了。

05.

二十岁那年,卯月新通过皇骑资格测试,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圣骑士。

国王为他颁发代表荣誉的徽章,骑士长递给他一把崭新而华丽的短剑,在场的人都为他送上了喝彩和掌声。

如果葵能看到就好了。

这样想着,卯月新罕见地笑出了弧度,虽然他已经有很多很多年没有见到过那位笑容爽朗的王子殿下了。

在以和平为世界主题的那个时候,骑士团的工作并不多,因此,卯月新几乎每天都会往森林里钻。

这片森林当然不是小镇上的那片,但卯月新觉得,既然都是森林,那就应该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吧。

比如他会在这片森林里,邂逅一位金发碧眼的王子殿下,然后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遗憾的是,年复一年,他都没有再有过那样的奇遇了。

当初发生的一切就像他年少时做的一场梦,连痕迹都不曾留下。

“啊啊,就算是我也是会寂寞的啊。”

06.

卯月新二十六岁的那年,年迈的老国王把王位传给了最出色的儿子,新国王继任的日子定在10月31日,就在今天。

说到十月就是万圣节了。新国王主张生命平等,人与非人应当和平共处,并在民众的支持下宣布,非人的生命再也不用惧怕骑士之剑,可以自由地享受与人类同等的权利,同时,它们也将受到法律的束缚。

于是今年的万圣节办得比以往要盛大得多。

太阳甫一下山,白天挂上的南瓜灯就都亮了起来,整个王国都沉浸在橙黄色的光芒之中,小孩子们装成各种各样的鬼怪向大人们讨要糖果,其中也有不少真正的鬼怪,大家玩闹在一起,好不欢乐。

众骑士被流放到大街上,骑士长美名其曰让大家也享受一下节日的美好氛围,但对卯月新来说,这里简直是地狱,不,是魔窟!

“呜哇吓死我了——!”

“啊这是什么啊吓死我了——!”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以上来自被一群不知是真是假的鬼怪追赶而全力奔跑的圣骑士卯月新大人。

跑着跑着,卯月新的身边出现了一只小云雀,和他并排飞在一起。

见卯月新丝毫没有注意到它,小云雀加速拍了两下翅膀,挡在他面前,卯月新只觉得眼前一黑,便顺势倒了下去。

恢复意识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躺在一张蓝色的小床上,金发碧眼的王子殿下一脸担忧,见他醒了,才松了一口气。

“真是吓死我了,新突然倒下什么的,跑步的时候请认真一点啊。”

卯月新盯着皋月葵,什么都没说,倒是琉璃有些不好意思地凑过来鞠了个躬,“对不起啊,我只是想让你注意到我的,没想到撞你脸上了……”

“嘛,毕竟是琉璃,我也没有期待你能变聪明一点什么的。”

琉璃生气了。

“倒是期待一下啊臭小鬼!”

皋月葵无奈地笑笑,伸手替琉璃顺毛安抚她,示意两人不要再吵了。

卯月新从床上下来,来到皋月葵面前,琉璃发现,又是几年不见,这个小鬼居然比葵大人还要高了。

人类真是神奇啊,短短几十年就会发生这样大的变化。

这是来自几百年没长过个的鸟灵的感慨。

“几年不见,新已经这么高了啊。”皋月葵依旧笑着,眼中充满了对过往的怀念。

“嘛嘛,回过神来就这样了。”

“啊哈哈,还真是新的风格

皋月葵望进那双灰色的眸子里,忍住心底涌上来的冲动,问他,“新不问问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吗?”

“不用了。”

“诶、为什么?不想知道吗?”

“反正以后也是可以说的吧,比起这个……”卯月新拉住皋月葵的右手腕,“我这边有很多想要告诉葵的话,现在就要说。”

“……是什么呢?”

“你看,我从城里到王国,从候补到正式,现在已经是十分出色的圣骑士了,就像你当初说的那样。”

“嗯,我知道哦,新很努力呢。”

“直到现在,我还是很喜欢葵,还有明天,后天,大后天……一直、一直,都最喜欢葵。”

“……嗯,我知道哦。”

“葵,喜欢。”

“嗯,我也最喜欢新了哦。”

“不用再离开了。”

“嗯,谢谢,新。太好了呢。”

“然后还有一件事……”

“什么?”

卯月新松开手,退开一步,向皋月葵行了一个最高的骑士礼,“童话的最后,王子殿下都会和勇敢的骑士在一起吧,我会为了保护葵王子而努力的。”

“……??”

“不是小鬼你是不是对童话有什么误解??”

“乱撞的小鸟好吵啊。”

“!!!”

“啊哈哈,两位都请冷静一点……”

透过窗口可以感受到大街上一片诡异而又欢乐的气氛,“不给糖果就捣乱☆”被各种声音不断重复着,小孩子们抱着装满了糖果的小篮子聚在一起,与朋友们分享着这一小会儿的收获,无数的南瓜灯点亮了这片夜空,注定这将是一个不眠之夜。

07.

“吸血鬼的一生很长很长,人类的一生却很短很短。”

正因为如此,我才要陪在葵身边,每分每秒。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西尔 | Powered by LOFTER